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——关于组织举办雷锋月主题团日活动
来源:必赢电子游戏网站  发布时间:2024-03-12   动态浏览次数:12

学习雷锋精神,弘扬奉献、有爱、进步团结鼓励当代青年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,3月11日下午,必赢电子游戏网站学生第一党支部、第二党支部联合汉语言文学(师范)团支部、新闻学团支部在C201开展学习雷锋精神,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团活动。

为弄好本次活动,学生一、二支部精心准备,重点设计了几个选题,以分享交流为主体,讲述者用简洁平实的话语,感动着在座的每一位倾听同学。新闻2301班班长龙泽宇向同学们介绍了雷锋雷锋精神的内涵,展示了身边榜样,让同学们用实际行动去践行雷锋精神奉献社会、爱岗敬业、艰苦奋斗汉语言文学(师范)2302班团支书张美娟以“法治”为核心,告诉同学们应谨记并积极遵守校纪校规,以及强调了反传销反诈骗的重要性,作为大学生应擦亮眼睛,增强自我反诈意识,共筑反诈防线。

汉语言文学(师范)2301班的李亚娜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“友善”为主题向同学们分享身边感人故事“善为至宝,一生用之不尽;心作良田,百世耕之有余。”李亚娜这句话引发了同学深深的思考。

“春风万丈惊蛰来,青春当属志愿红。” 主题团日活动接近尾声主持人、辅导员陈建华老师对学生提出了殷切期望,她希望文传学子将持续发扬雷锋精神,切实做到雷锋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、外化于行,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接续奋斗!同时也要求同学们在日常的生活中可以做一个乐于助人、遵纪守法的青年。(文图/范家盼 审核/陈拥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