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公布2023级学生转汉语国际教育(师范)专业考核方案的通知
来源:必赢电子游戏网站  发布时间:2024-01-11   动态浏览次数:17

根据《必赢电子游戏网站学生转专业工作实施细则》(院发〔2017〕117号),教务处《关于2023级新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》精神,经文化与传媒学院研究,制定本方案。

一、考核领导组

学院成立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,负责转专业工作的组织实施。人员组成如下:

组长:陈拥军、陈尚达

成员:黄群、汪大明、刘牧晨、陈建华

二、考核对象

申请转入汉语国际教育(师范)专业的学生。

三、考核时间

2024年1月14日(周日)上午8:30-11:30

四、考核地点

面试室:力行楼311室(必赢电子游戏网站洽谈室)

备考室:力行楼314室(必赢电子游戏网站会议室)

考核方式、内容及成绩评定、流程

(一)考核方式:面试

)考核内容及成绩评定

考核内容:面试分自我介绍(约2分钟)和问答(约3分钟)两个环节。自我介绍环节主要介绍个人学习情况、获奖情况、爱好特长、转入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原因及学习规划等。问答环节由面试评委随机提问,考生据实回答,主要考核综合素质和专业基础,具体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内容:1、综合素质和能力:包括思想政治素质、道德品质、文化素养、心理素质、表达能力等方面;2、学习和创新能力:课程修读、学业成绩情况以及参与创新训练或实践情况;3、专业素质和能力:包括对所转入专业的了解以及转入专业相关知识等;4、职业规划能力。

成绩评定:考核总分100分,三位面试评委分别打分,取平均分作为考核最终成绩。

考核流程

1.所有参加面试考生请于1148:30前来备考室进行现场抽签,不参加抽签不得参加面试。

2.抽签结束后,考生根据抽签所获序号,按照从小到大次序依次到面试室进行面试。

3.面试结束后回备考室,取回随身物品后立即离开。

六、考核纪律及要求

1.所有考生抽签时需出示学生证

2.严禁携带电子通讯工具进入备考室和面试室

3.面试开始后,考生在个人面试结束后方可离开备考室。

4.严禁以任何方式将面试问题透漏给其他考生

5.严禁冒名顶替或虚假陈述

七、其他

1.不参加考核者取消转专业资格。

2.学院纪委对考核工作进行全程监察和监督。

3.如有疑问请联系老师(电话:3307133)。

必赢电子游戏网站

 20241月11日